法大選 「黑馬」馬克宏與極右翼雷朋對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鏡頭轉到法國,當地將在四月舉行總統大選,極右翼政黨主席雷朋 與大選「黑馬」,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展開攻防,呈現對決態勢。

法國總統大選各陣營力量角逐正在升級。這個週末,競選中的兩位領先者雷朋和馬克宏分別在里昂舉行了大型競選集會。

雷朋(Marine Le Pen)在週六的競選集會正式宣佈角逐法國總統職位,她承諾讓法國自由並保障選民們不受全球化衝擊。雷朋還承諾將在英國之後、就法國脫歐進行全民公投。

同樣在里昂,發起「開步走」(En Marche)新政黨以吸引中間選民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在競選造勢集會上頻頻對雷朋發起攻擊。

馬克宏稱雷朋的反移民政策背叛了法國「自由、平等、博愛」的理想。

選情一度領先的保守派候選人費雍,遭爆支付妻子和孩子數10萬歐元乾薪,最近兩週情勢艱危,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結果,馬克宏成為了最有希望的總統候選人。民調顯示馬克宏和雷朋將能進入5月份的總統大選第二輪,而馬克宏將最終獲勝。

新唐人記者 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