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有漏洞?高市衛生局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那麼再來看到,國內驚傳有台商感染H7N9禽流感,這名69歲的台商,雖然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體內已經測不到病毒量,顯示病毒獲得控制。而針對南部首位境外傳入H7N9流感,防疫系統疑似出現漏洞,高雄市衛生局,特別在今天(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今年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確定病例,衛生局澄清說,個案患者一入境就被撿疫人員攔截,進行發燒篩選。

高屏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 陳垚生:「這一位病患在入境的地方,我們的疾管署所設立的一個發燒篩選,那這個地方就是直接給病人,當時雖然是完全沒有症狀,就給他一個就是相關的衛教,還有你後續要注意的,一個居家健康管理的一些事項說明。」

高雄市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從機場的發燒篩選站到就醫,一直到通報、篩檢,這些事實上包括他整個旅遊史的部分,其實都是在我們的公衛跟醫療體系所掌握,而且是在第一時間我們就進行了必要的一些處置。」

69歲男性病患目前住院治療中,他1月25日返台,曾經接觸的139人,包括機上乘客、機場篩選站人員、三所醫院82位醫護人員,透過疾管署追蹤結果,目前無人受到感染。

高雄市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目前)沒有人傳人的報告,可是我們還是全力的防護,因為我們總是不能讓它發生了,然後我們不知道,這是我們的職責,那也讓我們的社會大眾知道說,我們完整的、透明的一個防疫過程比較安心。」

黃志中呼籲,民眾勿任意發表不實疫病消息,除了會引起大眾不必要的恐慌之外,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將予以開罰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