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最強轉職潮!創新科技人力需求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過年前一個月,有13萬人尋求轉職,創近三年來新高,其中旅遊休閒業轉職意願最高。

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過年前一個月,有13萬人尋求轉職,創近三年來新高,其中旅遊休閒業轉職意願最高,年增幅度高達22%,其次為住宿餐飲業,第三是一般服務業。人力銀行表示,民生消費產業,工時長相對低薪,本身流動率高,加上陸客銳減衝擊。

人力銀行總經理 洪廣禮:「旅遊、住宿行業,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可能受到陸客來台數量稍微減少。飯店的訂房率略為有一點點下降,或是旅遊出團人數上面也稍微少一些些,也有一些下降,這個當然也會影響到,這些工作者的年終紅利薪資等等。」

而前五大徵才行業,由電子資訊相關產業,13萬工作數居首,年增幅度達15.3%,人力銀行表示,因應創新科技發展,未來市場急需新IT人才。

人力銀行總經理 洪廣禮:「例如說物聯網、手機APP,VR或者是AR,這後面所看到的都是一些資訊軟體型的人才。高科技電子資訊這個行業,依然當道,可是裡面活躍的人才的成分,卻從硬體工程師轉到了資訊軟體的工程師。」

新IT人才,以軟體開發為最大宗,近五年相關產業均有大幅度人力需求,人力銀行表示,創新科技跨領域趨勢發展,養成數據分析、數位技術等技能,有利於職場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