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商回流!謝金河:台幣變超強貨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從三義木雕到嘉義馬稠園區,近來,傳出多件台商回台投資案,總統蔡英文也公開表示支持;財經專家謝金河今天評論,台商回流,也加速新台幣升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02.05):「台商朋友正在規劃返鄉,投資苗栗三義的木雕園區,希望結合三義的好山好水,以及當地的工藝家,籌設木雕學校、觀光工廠,並且,擴建木雕博物館,推動三義觀光跟產業的升級,這是一個很好的構想,我們非常願意給予回台投資的台商,最充分的支持。」

好,總統蔡英文星期天透露台商返鄉投資計畫,今天,平面媒體報導,這起投資案達百億資金,占地約七十公頃。另外,報導提到,還有三家台商,準備回嘉義投資,生產製造汽車腳踏墊、紡織、LED燈,年產值初估超過十億元。財經專家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表評論,認為近來新台幣升值,很多是和台商回流有關,也讓台幣成為全球超強貨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