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挺電視劇產業 文化部建構投融資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幫助台灣電視劇發展,文化部今年2月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目標引進 至少台幣120億元資金,今天(7日)舉行電視劇產業新年餐會,席開13桌,近150人參與,包括電視台、金控、電視劇組等代表,展現政府民間攜手合作的企圖心。

主持人:「蓄視待發,祝福電視投融資計畫順利成功。」

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及金控、電視劇組等代表,難得同台,更為台灣電視劇產業注入新能量,藉由文化部 搭建金融機構與電視產業交流平台,建構投融資專業體系,協助影視業者取得資金。

玉山銀行總經理 黃男州:「目前進入一個數位的時代,我覺得在軟體在創意也非常的重要。我們有非常好的硬實力,如果能夠加上創意的軟實力的話,那我覺得台灣未來整體產業的發展,應該就會更好。」

華南金控副董事長 林明成:「我們金控代表,到這裡來。與這個電視影劇界,能夠更加緊密的合作,有融資能夠這個讓他們有好的資金來源。」

以台灣電視劇成本為例,鄉土劇一集約130萬,偶像劇一集約200萬元,像是台灣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一集300萬。而韓劇平均一集製作費高達1738萬元,《太陽的後裔》16集總製作費 約4.4億台幣,一集約2700萬台幣。台灣不僅資金問題,還有觀眾收看方式的改變,根據文化部資料顯示,用電視收看電視劇的比例 僅有19.99%,用網路觀看 則高達41.35%。

導演 葉天倫:「其實人才就是資金,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怎麼可能讓,好的人才留在這裡,沒有足夠的資金怎麼會有好的課程,或者是好的老師能夠開課,讓這些東西能夠教下去。」

文化部長 鄭麗君:「在國發基金裡面框列60億,那麼針對電視劇,那麼當然也對網劇那麼電影,我們都會有多元的投資。希望引進更多民間的投融資,多元資金的投入,那麼政府會協助來建立文化金融體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影視內容是最具影響力的文化的力量,電視產業往前衝,整體文創產業,也會跟著往前衝。」

民間力量加上政府推動,組成國家隊,期望在2017年創下台灣電視劇的新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