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彰化肉圓 皮Q酥脆饕客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出去走走逛逛,當然少不了美食小吃囉,而「肉圓」,不管是當正餐或者是點心,都是出遊的好選擇,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一起來品嚐,最正統的,彰化肉圓。

肉圓業者:「(1天有限幾顆嗎?)對,1天限大概300顆而已。」

大肉圓放在鍋裡油炸滋滋作響,經過高溫油炸的彰化肉圓,外皮酥脆,用剪刀剪開,喀嚓喀嚓聲響,內餡鮮肉、干貝等食材,大肉圓每天限量300顆,民眾排隊購買,2到3小時就賣光了。

民眾:「肉丸有拿去炸過,感覺非常酥脆,然後內餡而且很紮實,而且裡面的肉不肥,而且也不會太瘦,就是剛剛好這樣子,然後吃了它的皮,感覺滿彈牙的。」

民眾:「年輕的時候吃到現在,至少吃30、40年了。」

民眾:「這樣總共包14顆就對了。」

另一家彰化傳統肉圓,低溫油炸肉圓外皮Q彈軟嫩,餡料是新鮮的胛心肉、後腿肉、香菇等,淋上特製的醬料,些許芫荽,古早味的肉圓,饕客一口一口地吃,吃得津津有味。

民眾:「這攤是我們自小就吃到現在,故鄉的味道啦。」

民眾:「咬下去之後,它肉都還是很嫩這樣子,皮也是軟硬恰到好處。」

傳統彰化肉圓的作法,是用地瓜粉攪拌均勻,內餡鮮肉、香菇,蛋,干貝等食材,蒸熟後,低溫油炸和高溫油炸做出來的肉圓外皮,就有軟嫩或酥脆不同的口感。

肉圓業者:「我們的肉圓的特色,皮軟又Q、薄,肉是新鮮的肉,胛心肉跟後腿肉,我們是做軟皮的,裡面有一些水分下去炸,這樣才會軟。」

肉圓業者:「主要我們賣都是用炸的,那個皮是脆皮的,跟一般用蒸的,用油浮上來不一樣。」

傳統的彰化肉圓,不管是Q彈的或者是酥脆的外皮,加上新鮮的餡料,帶有家鄉的古早味,都受到民眾的喜愛,不過新年期間有部分的業者不營業,想吃的觀眾朋友可得查好時間再上門,才能大快朵頤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