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社活盆地生態運河 蛻變泛舟生態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日月潭頭社活盆地,有條生態運河,原本是做為灌溉的溝渠,在經過地方規劃後,推出泛舟生態探索之旅,接下來,我們的鏡頭,帶您看到全長1.7公里的沿岸生態和迷人的田園風景 。

小船漫遊在日月潭活盆地的運河上,越過彎彎的小橋,來到靜謐的水社柳樹林,穿越百年水閘門,讓人沉浸在悠閒的田園風光。

遊客:「(這風景感覺怎麼樣)這邊好漂亮而且好舒服。」

遊客:「還不錯玩,滿新鮮的,風景還不錯,剛好今天天氣也很好,讚!」

除了享受划船的樂趣,沿路上也看到各種各樣的生態,如紫花藿香薊、水丁香和田鼠打洞的窩。

活盆地生態運河長達1.7公里,盆地中央有條灌溉大排,經過多年的變化,各種生物與淡水魚類來了,溪魚豐富,讓遊客認識到更多元的生態。

頭社村長 黃昱順:「上面那個一棵棵的那就是過溝蕨菜(過貓),過溝蕨菜(過貓) ,我們就可以吃的野菜。」

頭社村長 黃昱順:「我們透過活盆地的生態運河,將我們的生態植物,以及環保的概念,還有生態保育的觀念,讓更多人來愛護我們的生態, 來愛護農村。」

頭社村長 黃昱順:「它本身不會很深,非常淺,如果我們真的不小心翻船,要注意一下,就站著就好了,另外大家都一定要配備救生衣,然後漿一定要記得永遠向下,有沒有永遠向下, 用身體 的力量搖擺一下。」

由原本的灌溉溝洰,如今成為受歡迎的光觀運河,保留在地的多元生態,也為頭社村增添一處另類的旅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