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全台急凍 下探8度冷過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入冬以來首波寒即將在今晚報到,氣象局表示,北風抵達台灣後, 全台便會急速降溫,一路冷到下週二 2月14日,這個星期六元宵節,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低溫將下探8度,氣象局並針對台南以北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禦寒。

冬陽露臉,街上感受到陽光溫暖,行人大外套也跟著脫了,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在短暫上午,下半天開始降雨,之後氣溫驟降,迎來入冬後第一波寒流。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這一波預估的最低溫,中部以北到宜蘭大概是在8~11度左右,其他地區大概在11~13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能稍微更低一些些。」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週三(8日)夜晚寒流來襲,週四開始,氣溫只剩10~13度,星期五(10日)、星期六(11日)整天都冷,預估只有8度左右,星期日(12日)到星期一(13日)8~10度,一路冷到下週二(14日)才回溫,而日本氣象協會預估台灣將會更低溫,元宵節只有6、7度,從地面圖看,北方的超大冷高壓,與太平洋的低壓相對,北風不但增強,且會直直往南推,經過台灣,被視為寒潮爆發的重要天氣特徵。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低壓快速增強,帶來強勁北風,而且這個北風是沿著海陸的邊界過來,沒有經過海面的影響,冷空氣偏冷而且偏乾,所以對台灣溫度影響,非常快,非常即時。」

只是這波寒流水氣少,屬於乾冷,民眾想賞雪,機會不大,還是做好保暖,比較實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