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勞動部 林美珠:願與企業勞團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內閣改組,勞動部今天舉行交接典禮,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在致詞時表示,將會加強對話機制,坦承的面對所有問題。

勞動部長 林美珠:「接下這一棒的時候,其實我的內心百感交集。這是一個重大的一個責任、承擔跟挑戰。」

林美珠接下印信,正式就任勞動部長,準備迎戰一例一休爭議。林美珠致詞時表示,過去未能完成的,她全部都收下了,一例一休是好的立法,但一定要有好的配套跟充分的宣導,如何讓國家經濟持續成長、勞資也能共享經濟果實,政府責無旁貸。

勞動部長 林美珠:「有關於這個勞動施政的一個影響,不僅跟各位勞工朋友的權利息息相關,更深深的影響了雇主的這個事業經營,跟勞工每個家庭成員的一個這個、幸福,這個我要說一下,以後這種致詞稿不要訂這樣,我們不好翻啦。」

風趣化解尷尬,林美珠保證,會強化勞資對話,降低衝突糾紛,力求勞資雙贏。而從勞動部長位子上退下的郭芳煜,心情顯得輕鬆不少。

前勞動部長 郭芳煜:「真的是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然後喘了一口氣看看後面,覺得我為什麼我這一棒跑得這麼辛苦,原來我在520上一棒交給我的時候,我看一看我以為是棒子結果是燙手的山芋。」

郭芳煜說,他的任期由勞基法一例一休開始,也從一例一休結束,但他認為這是進步的修法,預測未來3到5年,就會看見影響,未來將先休息一陣子,若有需要,也樂意重返內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