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古董接財神 桃園龍潭歡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今年桃園燈會移師龍潭舉行,運用龍潭大池陂塘地景特色,首創環湖主燈秀與桃園六大特色燈組,並結合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的活動,帶您搶先看。

今年桃園燈會在龍潭舉行,結合龍潭在地百年傳統習俗,將在元宵節的週末兩天舉行「迎古董接財神」的踩街活動。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日據時代,在龍潭發展出來一個特殊的文化活動,龍潭上街跟下街的居民,用裝扮的方式,踩街的方式,來調侃揶揄一些時事,或一些人物,比如說去諷刺一些奸臣,或土豪劣紳等等,那這個活動已有百年歷史。」

龍元宮管理委員 徐天雄:「農忙過了以後,沒有餘興節目,元宵節開始,我們以市場為中心,上街下街來分,上街下街都有名人,假如說我是上面(街),我就找下面(街),來好鬥牛,那邊(下街)就回敬,這樣拼6天到天穿日以後才結束。」

龍潭藝術家族執行長 賴瑞巧:「龍潭迎古董,不是舊的東西,不是家裡舊的家具什麼的東西,『迎古董』客家話是一個逗趣好玩,娛樂別人的形容詞。」

桃園燈會打造高12公尺的「幸福起家」主燈,以雄偉的公雞向天高鳴,迎來新春喜氣。

今年桃園燈會,融合桃園地景六大特色燈區,還有水舞組成環湖主燈秀,並結合客家百年傳統習俗活動,極富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