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老做花燈慶元宵 感受團圓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元宵節,也是一家團圓的日子,為了讓獨居的長輩們不孤單,台中有醫院與基金會,以及 企業合作,邀請獨居長輩一起做花燈,看表演,讓他們也能感受到佳節的氣氛。

挑選喜歡的圖案,仔細貼在燈籠上,迎接元宵佳節,平常不出門的爺爺奶奶也聚在一起,動手做花燈。

吳奶奶:「很快樂嘛,很多人,都是老人感覺很好。」

張爺爺:「我喜歡這個龍鳳,(為什麼?)龍鳳比較有心。」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台灣約有13%的老人獨自居住,為了讓這群爺爺奶奶不孤單,醫院特別和基金會跟企業合作展開一系列活動,邀請近50位平均80歲的獨居長輩一起做花燈、看表演,提早感受元宵節的歡樂氣氛,

中國醫大附醫副院長 楊麗慧:「讓他們感受到說,年節他們不寂寞,除了平常我們對他的醫療還有居家的照護以外,時時刻刻都有人在關心他們。」

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 林正介:「一定要把高齡長者拉出來,拉出來做什麼,互動,互動、溝通、體力、認知,是我們高齡長者四個最重要的功能。」

做好的燈籠,高高掛上,做得好不好看不重要,看爺爺奶奶笑開懷的表情就知道,只要有人陪在身邊一起笑,就是元宵佳節最開心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