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客家粄條湯圓 遊子留戀的家鄉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許多出門在外打拼的遊子,終於可以好好在過年期間,享受團圓之樂,吃到想念許久的家鄉味,帶您來到屏東的客家村,品嚐專屬客家風味的粄條與湯圓。

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湯圓,一口咬下,軟嫩Q彈的外皮,加上鹹香四溢的餡料,讓人吃在嘴裡,幸福在心。

民眾 黃小姐:「皮很薄,很Q然後她的餡滿多的,很有客家味道 。」

214)麵店業者 黃林櫻芳:「糯米自己磨的,弄乾了自己包,光壓乾就要2、3個小時,壓乾之後還要炒料炒好才包。豬肉、蝦米、紅蔥頭,還有豬肉去炒醬油胡椒粉,只要炒的那個料配合恰當這樣就好吃,皮要Q才好吃。」

另外,粄條也是必嚐的家鄉味,汆燙好的粄條,淋上豬骨熬製的高湯,加上自己炸的油蔥酥,去炒出來的醬料,讓人一口接一口。

民眾 謝先生:「它吃起來有一種很香的米香味,因為是手工粄條,加上他們好像有自製的佐料,我覺得吃起來非常香,很好吃,我常常來這邊吃。」

竹田鄉長 傅民雄:「客家的鹹湯圓,還有客家的粄條,我們鹹湯圓都是我們客家婦人,用到道地的在地食材來做的,都非常的有味道,所以就是打響我們竹田鄉客家鹹湯圓的名稱,大家可以來分享一下。」

來到竹田,除了日據時代留下的竹田驛站,臨近的美崙及二崙村落的老夫子彩繪壁畫和咖啡,也是知名景點。

咖啡店業者 邱錦蘭:「新年快樂!希望大家來美崙村,看一下老夫子的壁畫,還有外國風景,品嚐一下瓜地馬拉的咖啡,體驗一下客家的熱情。」

品嚐客家小吃,漫步在客家三合院村落巷弄,體驗獨特的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