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首度網路直播開庭 審原住民獵槍案

最高法院2月9日上午首度以「網路直播開庭審理」,案件是台灣原住民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的非常上訴案。這是中華民國最高法院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網路直播開庭。 (圖/最高法院網站直播畫面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最高法院2月9日上午首度以「網路直播開庭審理」,案件是台東原住民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的非常上訴案。這是中華民國最高法院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網路直播開庭。王光祿持槍獵取保育類的台灣長鬃山羊、山羌,辯稱是為滿足高齡95歲的母親吃山珍心願,仍被依槍砲等罪判刑3年半定讞。

王光祿與母親從台東北上臺北出庭。在庭中,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將以專家鑑定人身分出庭、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王皇玉、東華大學副教授蔡志偉、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鄭川如等人都將說明見解,內政部、農委會等官員都將出庭說明。

兩人權公約,在庭審過程成為焦點之一。為被告提起非常上訴的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在庭審中表示,法律、判決都是文化的表徵,若不懂文化,法律、判決就失去了靈魂,原判決未查「原住民文化應是動態的」。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在庭審最後,感謝最高法院正視原住民的文化與司法人權。

網路直播從上午9時30分開始。網址:http://2017judicial.hievent.hinet.net/live

09:30~12:30 (14:05結束庭審) 王光祿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非常上訴案件調查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