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學者譴責中共利用《華郵》造謠作假

美政要學者譴責中共利用《華郵》造謠作假(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美國多名政要、學者譴責中共喉舌《中國日報》近日在《華盛頓郵報》底頁刊登攻擊神韻演出和法輪功文章的行為。


政要:中共宣傳在美國沒有市場

就《中國日報》近日利用《華郵》攻擊法輪功和神韻演出的行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資深國會議員Chris Smith表示,「中共獨裁的長臂和其所有宣傳在美國沒有市場。」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前主席、資深國會議員Ileana Ros-Lehtinen在採訪中說:「中共不用這些錢來養活百姓搞好經濟,而是把錢用來做宣傳,打擊像法輪功這樣和平善良的群體。中共這麼一個(貌似)強大的政權對其權力如此沒有安全感,這真是恥辱!」

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高級助理賀平(Dennis Halpin),精通東亞事務,曾作為外交官被派駐韓國和中國。 他表示,《中國日報》的作法有違美國憲法。賀平說:「藝術表達的自由被認定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所以,因政治原因而批評肯尼迪中心或任何其它劇院的神韻演出是不符合美國憲法的。」

著名學者夫婦:中共手法愚蠢

美國著名憲法學者Roger Pilon曾在里根總統時代任國務院及司法部高官,他的夫人Juliana Geran Pilon則是漢彌爾頓西方文明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他們在今年1月22日觀看了華府的神韻演出。

對於中共這種利用西方媒體進行惡意造謠的做法,Roger Pilon先生說,「從一個層面上來說,這是滑稽的;從另一層面上說,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因為這裡是美國 。 」

他認為,美國人不會受這種廣告宣傳所影響,「我認為很多人並不認可這種宣傳。從這一點來看,共產黨官員所推崇的,最終看起來是相當愚蠢的,」他說。

夫人Juliana Geran Pilon曾是政治和文化學教授,她認為,神韻演出是一場美麗奇觀,展現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她說,「我曾經是教授,教授文化和國家安全。 我能告訴你的是,神韻真的是一場非凡的演出,確實呈現了我所熟悉的中國文化的許多方面,這確實是一場美麗的奇觀。這種令人驚喜的體驗對全球民眾都具有吸引力。毫無疑問,演出非常有中國風格。」

Pilon女士認為,中共的詆譭並不能達到目的。「演出如此成功,這些文章顯示中共企圖詆毀演出的做法是如此笨拙。你不這樣認為嗎?」

中共干擾神韻四處碰壁 自取其辱

美國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中華神傳文化和傳統美德,神韻舞臺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手工製作的精美服裝、突破時空的三維動態天幕,引領觀眾遊歷中國五千年文化歷史。演出中所展現的「忠孝節義」「天人合一」等精神內涵感動了世界各國觀眾。

神韻在許多劇院的演出一票難求。中共雖然持續騷擾,但是四處碰壁,自取其辱。

2007年加拿大神韻演出期間,許多加拿大政要接到過中共使、領館的威脅信件,但加拿大總理親自為神韻致賀詞,加拿大環境部長、國會議員約翰‧貝爾德(John Baird)代表總理與加拿大政府到晚會現場祝賀。

2011年2月3日至5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西蘭舉行了3天4場演出。但在演出前,中領館給新西蘭官員下命令不許觀看神韻,引來了各界譴責。觀眾在看完演出後表示,中領館想阻止如此精彩的演出,簡直不可思議。

2016年5月26日,丹麥大報《政治報》(Politiken) 刊登了題為「中共試圖阻止奧胡斯演出」(Kina forsøgte at stoppe forestilling i Aarhus)的文章,文章揭露中共使館寫信給音樂廳,企圖阻止神韻演出但遭失敗。

丹麥奧胡斯音樂廳總裁Jan Christensen說:「我們評估神韻表演藝術水平足夠高,我們願意出租劇場給他們。在丹麥我們有言論自由,我們想要維護這一自由。因此我們非常快、非常快地做出決定,不受這封信的干擾。」

結果,神韻在丹麥胡斯音樂廳兩場演出的門票「幾乎全部售罄」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