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線網路卡卡?中華電:已查原因並漸恢復

今天(9日)下午 約2 點左右,不少網友反映 Google、Facebook、YouTube 等網站連線緩慢甚至斷線的現象,由於多發聲在中華電信的用戶,網友猜測是否中華電信的海底電纜等線路故障,導致網路異常。(圖/PTT BBS站討論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今天(9日)下午 約2 點左右,不少網友反映 Google、Facebook、YouTube 等網站連線緩慢甚至斷線的現象,由於多發生在中華電信的用戶,網友猜測是否中華電信的海底電纜等線路故障,導致網路異常。

中華電信查找問題及原因。而在下午4點左右,傳出可能是中華電信與 Google 間的連線發聲異常; NCC 已經向中華電信進行確認。而部分網友也找出暫時解決辦法,只要在網路設定中,將 DNS 改成168.95.1.1,即可正常上網。部分網友則是回報重新開機後即恢復正常。

下午16:42,中華電信表示,下午2:30,中華電信 HiNet 與 Google 間互連路由通訊協定訊息量超出設備參數設定上限,故造成 HiNe t與 Google 間網路瞬斷。服務受影響範圍,主要為利用 Google 帳號認證之相關服務,如 Gmail 等,其他與 Google 帳號認證無關之網路服務,均不受影響。經該公司緊急連絡 Google 進行參數調整,網路於下午 3:20 業已逐步恢復正常,造成客戶不便,敬請見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