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變白晝 安徽大爆炸官報傷者人數反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安徽銅陵市一家化工廠昨晚發生大爆炸,一度讓全城變成白晝,當地官方一度表示只有兩人受傷,但隨後又改口稱,無人傷亡。

網路上傳影片:「耶!天怎麼亮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網路上傳影片:「這地方炸的全是石頭,這地纜都炸出來了,這地下炸得全面是車子給炸得碎片,蹦到了!」

8日晚間10點45分左右, 安徽省 銅陵市的恒興化工廠,突然竄出巨大蕈狀雲,媒體報導,整座城市瞬間變成白晝,持續時間約10秒左右 。強烈爆炸震波讓當地居民以為是地震了,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刺鼻味,許多居民嚇得一夜未眠。

事後據官方通報表示,經查事故起因為「高沸點溶劑罐發生爆炸」,可能是丙酮爆炸;無人員死亡,只有兩名值班工人被爆炸後的玻璃碎片所割傷。

不過,這個消息卻被銅陵市委宣傳部主任否認,表示「因為是突發事件,網路媒體報導失實」,並反覆強調沒有人受傷,更沒有人死亡。

據中國網路媒體《交匯點》報導,發生爆炸後,記者前往消防隊詢問,相關人士隻字不提爆炸一事,之後記者又再前往醫院急診室想探詢是否有人員傷亡,醫生瞪大了眼睛說,「你們是媒體的啊?那更不可能告訴你們了」,並叫保全人員把記者請出門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