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拒售伊凡卡品牌 川普為女兒鳴不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美國「高檔時裝」連鎖店,諾德斯特龍,上週宣佈,下架總統川普千金「伊凡卡」的品牌時裝。週三,川普在推特上,為「伊凡卡」鳴不平,白宮也批評,下架舉措出於政治目的。

川普當天同時用私人和官方帳號發推文稱:「女兒伊凡卡遭到諾德斯特龍如此不公的對待,她是一個出色的人,總是鼓勵我做正確的事。(這件事)真可怕。」

諾德斯特龍對此作出回應,稱該公司的決定是基於伊凡卡品牌的銷售業績。

白宮則直接批評諾德斯特龍的做法是對總統政策的「直接攻擊」。

白宮發言人 斯派塞:「這是對他(川普)的政策和她(伊凡卡)名譽的直接攻擊。顯然總統想站出來維護女兒,是因?他們對他的政策有異議,就來誣陷伊凡卡。」

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在推特批評與家庭成員生意有來往的公司。對於有人擔心川普利用總統身份干涉家族生意,白宮也據理力爭。

白宮發言人 斯派塞:「有些人把他們對他(川普)政策的不認同,發洩到他家人身上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總統作?一名父親,有權利站出來維護子女。」

上個月,部分川普的反對者發起「抓住你的錢包」行動,逼迫美國各大百貨商場停止與川普家族的商業合作,諾德斯特龍被排在抵制名單上的第一位。

川普的推文發出後,諾德斯特龍的股價應聲下跌0.7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其他國際新聞:
英下議院授權談判脫歐 梅伊舌戰反對派 
安倍今晚訪美受禮遇 美日貿易逆差受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