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瑞典工藝合作 展出台灣經典漆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台灣多位資深工藝家,月初應瑞典邀請,與瑞典5位設計師共同創作,巡迴展出經典的台灣漆藝,並捐贈22件漆藝品給當地博物館保存,巡迴展很受到當地藝術界人士的讚賞。日前台瑞工藝家再度攜手合作,在台灣工藝中心展出多款漆藝。

台灣的傳統漆藝以及瑞典獨特的設計風格,跳脫傳統的模式。在這些傢俱或陶製品,不管是設計、顏色、或造型上,都呈現出新風貌,在南投台灣工藝研發中心展出台灣與瑞典合作的漆藝創作,看起來新穎高雅。

民眾:「這些作品它的顏色、它的造型,還有這些形狀,都是讓我們看起來很愉悅。」

工藝師 黃金梅:「2個異文化的一個融合跟新生,所以它沒有那些包袱,那它重新來看待台灣漆器,所以大家從現場可以看到,它有很多東西是應用在生活中。」

經由線條編織,再塗抹上漆,就變成 顏色鮮明的原住民圖騰;也有先用竹編做出胎形,再一層一層上漆,桌面還鑲嵌貝殼花紋,亮麗好看,這次台瑞共同展出數十件作品,都值得細細品味。

民眾:「插畫的樹就是貝殼去鑲嵌的,所以說它那感覺又更符合自然氣息。」

工藝家 黃金梅:「Stina他是一個知名的插畫家,他也從在台灣觀察到的一個樹木、花草,整個意象,把它形成一個圖樣,那結合台灣的工藝家邱錦緞老師的竹編,做成一個設計產品。」

台灣提供編織與漆藝技術,結合瑞典的藝術設計,台瑞雙邊共同研創合作,也燃燒出藝術文化交流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