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柯西斯苦拍《沈默》:願為台灣風景頂颱風烈日

百分百在台灣拍攝的史詩電影《沈默》(Silence),耗資近13億台幣,為奧斯卡大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籌備30年作品,將於下週五(17日)在全台灣上映,今日(10日)公布最新幕後花絮-場景篇。(劇照/CatchPlay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在線/綜合報導】好萊塢影史首部百分百在台灣拍攝的史詩電影《沈默》(Silence),耗資近13億台幣,為奧斯卡大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籌備30年作品,將於下週五(17日)在全台灣上映,今日(10日)公布最新幕後花絮-場景篇。馬丁說這是他拍過最艱辛的電影,他一再感謝台灣,「走遍全世界都找不到像台灣如此的風景」,讓他願意頂著颱風與烈日、地震拍攝。

卡司囊括「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鋼鐵英雄》深刻表現堅定信仰的安德魯加菲爾(Andrew Garfield)、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Adam Driver)、淺野忠信。

馬丁史柯西斯曾坦言,《沈默》是他拍攝過最艱辛的電影,在此幕後花絮中,他聊到了台灣美景給他的經驗,盛讚台灣風景的故事性,他說:「我學會了取捨,台灣的一些風景本身就說著許多故事,我只是將演員放進那個風景裡,某些角度不用刻意取景,只需要專心去呈現山腰上的景致,不論是神秘出現又散去的山霧、草的顏色、岩石的形狀或是大海、岩洞、大自然中的一切、泥濘不堪的地面,都讓我願意頂著颱風與烈日拍攝,更別說還有地震了,過程真的很艱辛。」

黃曆過年前再度訪台的馬丁史柯西斯,一再表達對台灣的感謝,感謝台灣的人與美景,在今天公布的幕後花絮中,導演重申「走遍全世界都找不到像台灣如此的風景」,他說:「《沈默》因為種種原因拖了很多年,這期間我們到世界各地勘景,除了日本,我們還去了紐西蘭、溫哥華、北加州,最後終於找到臺灣,與故事中的景色非常相似,臺灣有很多優點,海岸線完全保持原貌,土地和景色非常壯麗。」

除了山光湖色,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也因為有這些人,才得以成就了《沈默》,他說:「整個劇組人數超過750人,有臺灣人、日本人、澳洲人、義大利人、英國和美國人,情況確實很複雜,一開始有點混亂,不但有語言障礙、還有一大堆文化差異,但大家都很想拍這部片,每個人都調適得很快,大家融合在一起,像堅定的大家庭,也因此這部片才得以完成。」

馬丁史柯西斯坦言,《沈默》是拍攝過最艱辛的電影,他一再感謝台灣,「走遍全世界都找不到像台灣如此的風景」,讓他願意頂著颱風與烈日、地震拍攝。(劇照/CatchPlay提供)
馬丁史柯西斯坦言,《沈默》是拍攝過最艱辛的電影,他一再感謝台灣,「走遍全世界都找不到像台灣如此的風景」,讓他願意頂著颱風與烈日、地震拍攝。(劇照/CatchPlay提供)

《沈默》描述在17世紀日本江戶幕府的禁教時代,兩名神父(安德魯加菲爾 和 亞當崔佛 飾)偷渡到日本調查恩師(連恩尼遜 飾)受迫害宣誓棄教之謎,在潛藏日本的過程中,目睹了各種凌遲與磨難,兩人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堅持的初衷,更被迫面臨最艱難的抉擇……。

74歲的馬丁史柯西斯生於1942年,1976年34歲就以《計程車司機》獲金棕櫚獎,1997年就獲頒AFI終身成就獎。2006年他翻拍香港電影《無間道》,憑著《神鬼無間》一片馬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您也會想看↓↓↓↓↓
金獎導演《沉默》的信念試煉 全片台灣拍攝 
《沈默》在台拍攝 加菲爾:我很愛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