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來接洽 谷歌7年後或重返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近年來,谷歌將重返中國的消息不時傳出。最近又有消息顯示,中國互聯網公司網易正嘗試與谷歌接洽,撤資7年的谷歌,或許將以合資的形式重返中國。

美國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日前發出消息說,網易正嘗試與谷歌接洽,打算成立合資公司,在中國推出Google Play及網上媒體商店等業務。如果消實屬實,從中國撤資7年的谷歌可能重返中國。

安徽網友 姑鶴:「如果谷歌是以這種方式返回中國,我認為是不太好的事情,因為大陸這些網絡公司沒有一個不是受中共操縱的,谷歌和它推出的商店,它真進來,『藍燈』不見得會在它的那個應用商店裡成為一種產品,『藍燈』是谷歌的翻牆軟件。」

Google Play目前是全球最大安卓系統軟件商店,儘管安卓系統佔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90%以上,但安卓原生應用卻無法進入中國市場。 Java軟件工程師陳帥表示,谷歌公司想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是不容易的。

Java軟體工程師 陳帥:「所有的安卓手機在中國大陸已經遭到閹割,不只是說硬件方面與海外市場不同,軟件方面,手機的系統都是特製的,這個系統根本不可使用正常的 Google Play和一些軟件,都是不支持的。」

在擔心之餘,大陸民眾也對谷歌回歸表示歡迎。近年來,谷歌在大陸的競爭對手——搜尋引擎百度醜聞不斷,特別在去年魏則西事件後,幾乎成為過街老鼠。

安徽網友 姑鶴:「谷歌和百度相比,一個天,一個地,即使它給中國搞了一個定製版,他的定製版裡面不可能像假冒偽劣、傷天害理的事都在裏面發生,他只不過是屏蔽一些對中共所謂揭露的這些信息,(而)百度是只要有錢,怎麼做都行啊。」

2006年谷歌以「谷歌中國」之名,在中國開拓業務,由於沒有對搜尋結果進行完全過濾,不時遭中共官方封鎖。2010年3月,谷歌發表聲明,宣布因「遭受中國網絡攻擊」和「網絡審查」,決定其搜索引擎退出中國市場,並轉用香港域名及伺服器,為中國大陸用戶提供簡體中文服務。

新唐人記者 易如、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