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暫停司機抗議 交部允7日內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公路法今年1月修正上路後,交通部取締Uber達50 件,重罰2.3億並勒令歇業,UBER公司隨後宣布自今天,2月10日起暫停在 台灣的叫車服務。有Uber司機發起活動,號召前往交通部向官員表達抗議訴求。

三百台UBER,用繞行的方式低速行經交通部周邊表達不滿。UBER進軍台灣四年來違法營業,屢屢遭到政府取締,遭重罰2.3億並勒令歇業,UBER台灣宣布10日起暫停營業,不滿生計被迫中斷的UBER司機大聲疾呼,希望交通部不要讓UBER退出台灣。

台灣UBER司機聯盟聯絡人沈柏耀:「我們已經考了執照,我們已經掛了營業牌,我們甚至已經擁有營業保險,監理站依然開罰,我們看得出來,這次交通部,是針對Uber而不是針對到底有沒有,納管納稅納保險。希望的是,政府可以先讓我們所謂的短期租賃營業車的方式,可以先讓我們進行下去。」

UBER司機主張,這是他們收入的主要來源,批評政府太過霸道,但立委有不同意見,認為UBER司機該抗議的對象,應該是UBER公司。

立委 林俊憲:「你們抗議的對象,應該是UBER公司,而不是我們的政府或者是立法院。 UBER司機在德國,你就必須有營業登記,為什麼在台灣你拒絕。」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 林繼國:「任何的創新共享經濟,不能被包裝成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這樣的事實。UBER因為在台灣非法營運,以至於勒令歇業,所衍伸對於司機他的影響問題,應該由UBER公司出面解決。」

強調立場不變,但交通部也釋出善意,派出代表接下陳情書,承諾願在七天內開啟多方會談。而專精數位科技的政務委員唐鳳也表示,UBER沒有要退出台灣,只是停止,目前會一直被罰款的營業方式,他支持UBER在合法前提的情況下留下來。

UBER暫停營業的下一步,是真的退出台灣,或願意依照法規,重新開始服務,仍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