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燈節聯手 柯P贈藍鵲花車喻北鳥南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各縣市都舉辦燈會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10日)一同現身,正式宣布台北燈節與台灣燈節正式聯手,柯文哲還送上藍鵲花車給李進勇,象徵北鳥南飛,希望全台的民眾都能感受熱鬧的元宵燈節。

結合市花、市鳥與市樹的大型藍鵲花車,將出現在台北燈節花車嘉年華,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西城嘉年華一結束,這台藍鵲花車將贈送給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象徵北鳥南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市鳥,跟雲林縣的縣鳥,竟然是相同的,都是這個台灣藍鵲,那所以為了表示兩個燈會的合作,明天這隻在我們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結束之後,這個台灣藍鵲也會到雲林燈會繼續展出。」

兩大燈節聯手合作,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這是個完美的結合,柯文哲還笑說,下次要一起聯合賣番薯。

雲林縣長 李進勇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很感謝今天有這麼一個機會,就是南北串聯,剛好可以銜接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完美的結合。柯市長也對雲林縣相當的關心,所以我們一直都有一些議題,是相互配合攜手合作的,(下次我們要一起聯合賣番薯)是沒有錯沒有錯。」

元宵節當天,臺灣燈會在雲林正式登場,民眾到時候就可以看到這大型的藍鵲花車,振翅中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