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是畫家!熊愛畫畫 藝術天分暖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在芬蘭一隻擁有藝術天份的大棕熊,把自己的身體當作是畫筆,揮灑出一幅幅溫暖人心的畫作,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儼然成為畫家,牠的作品在首都赫爾辛基展出,還賣了不少錢。

藝術家通常會出席自己作品公開展覽的開幕儀式,但是在芬蘭赫爾辛基一間畫廊展出作品的一位畫家,卻個性地缺席了,牠寧願冬眠睡個好覺。

這項名為「強烈和柔軟的觸摸」畫展,所有展出的畫作,都是由這隻重423公斤(930磅),名字叫做Juuso的大棕熊創作的。牠用身體,尤其是爪子,當作牠的畫筆。

參觀遊客 Linda Lukkala:

「展覽會之前,我聽說過Juuso熊,所以很自然的就來到這裡。看到由一隻熊所畫的這些作品後,每個人都有大大的微笑在臉上。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環境。」

Juuso自小就是孤兒,目前已經17歲,一直在Kuusamo動物中心成長生活。

位在芬蘭北部(KUUSAMO)的動物中心在粉刷一些設施時,意外發現Juuso的藝術天賦。照顧者表示,他們只提供給牠一些顏料,一些膠合板和紙,Juuso就會自己創作了。

牠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和紅色。有一些畫作,還留有一些熊熊的皮毛在上面呢。

照顧者 Pasi Jantti:

「Juuso用自己的時間創作,如果我們強迫牠創作,牠可是不甩我們的。當我們讓牠獨處時,牠會盡情揮灑完成所有的創作。」

畫展展出11件原創作品和一些印刷畫作,售價從50到4000歐元不等。動物中心已出售Juuso所畫的15幅畫作,籌到約8000歐元(8500美元)資金,將用於製作以熊為主題的紀錄片。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