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鐵驚傳縱火案 台灣警方加強巡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開通38年的香港地鐵,昨天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縱火案件!昨天晚間7點多,一輛金鐘開往尖沙嘴的列車車廂,突然起火燃燒,造成18人輕重傷,目前香港警方初步認定,這是單一事件,並非恐怖攻擊。

2月10日晚上7點左右,香港地鐵1列由金鐘往荃灣方向的列車,在尖沙嘴站發生火警,車廂內冒出熊熊火光與大量濃煙,涉嫌縱火的60歲張姓男子,傷勢相當嚴重,香港警方初步認定,這是單一事件,並非恐怖攻擊。

香港油尖警區總區指揮官 郭伯聰:「這個事件到現在為止,我們相信是個人因素造成,是一個獨立事件,暫時沒有證據顯示這是恐怖攻擊,或是針對公共交通的恐怖攻擊。」

時間適逢星期五的下班時間,車廂內人潮眾多,突如其來的火勢,共造成18人輕重傷,其中包括1名台灣女子,救護人員一一為他們敷上紗布,送醫急救,對於香港發生這起事件,台灣警方為了避免類似模仿校應發生,也特別在燈會期間加強車站的巡檢,提升見警率。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所長 蘇中泰:「請民眾不要太過驚慌,此次案件是一個,經香港那邊判斷是一個個案,那鐵路警察局這邊,也會持續的加強各項的維安,給民眾一個優質跟安全的一個乘車空間。」

警員荷槍實彈,並配備金屬探測器在車站內四處巡邏,尤其加強在剪票口、月台上以及車廂內部,發現可疑的物品就會上前檢查,更加派一組人員隨車巡邏,適逢元宵假期出遊人潮多,警方加強戒備,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