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習熱線溫馨 盼美中公平貿易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好,其實在川普會見安倍的前一天,川普才剛剛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上電話,川普也在川安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和習近平,經過了氣氛友好的電話交流,他有信心美國和中國很快將會恢復公平的貿易關係。

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的前一天晚上,川普選擇先與習近平,通上就職總統後的第一通電話,川普表示,他與習近平進行了氣氛友好的電話交流,美國能與中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對於包括日本在內的整個地區都有好處,他並強調,在不遠的將來,美國將在貿易領域扮演比現在更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推行新的稅務和激勵政策之後。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就人民幣貶值而言,我長期以來一直在抱怨這一點。但我相信,我們最終將達成,可能遠超很多人的預期,我們很快會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據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從本週一就開始醞釀川習通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與副手麥克法蘭(K.T.McFarland)向大陸駐美大使遞交一封川普寫給習近平的信。

中國官方通稿指出「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外界推論,很有可能是習近平主動致電川普。

川習通話內容,涵蓋了下列重點:1是互相祝福感謝,2是就一中政策達成了共識,3是達成了進一步合作共識,4是儘快會面。除此之外在長達45分鐘的通話中,兩人還聊到貿易、私人生活、另一半和家庭。

《華爾街日報》分析,這象徵著川普的重大退讓(a significant retreat)。不過這也是一個以退為進的良機,讓川普可以在經濟與安全問題上增加談判的空間。川普表示,美國能與中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對於包括日本在內的整個地區都有好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