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音樂教育 高市成立學生音樂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高雄市「學生音樂團隊聯盟」10日在衛武營成立,現場1,300位學生樂團合奏「滿山春色」、「高山青」和「史特勞斯的拉黛斯基進行曲」。副市長許銘春表示,高雄有山海河港,音樂也不能缺席,未來將提供更多學生演出的舞台。

高雄市學生音樂團隊聯盟1,300人,在蕭邦享老師的指揮下,大合奏演出台灣名曲「滿山春色」,國樂與管弦樂相互激盪融合,現場觀眾陶醉在迷人的樂音中。

高雄市教育局長 范巽綠:「這一次把學生樂團聯盟整個成立以後,各位可以看到今天的演出,大家感覺非常非常的感動,我們希望在城市的重大的活動裡頭,還有每個社區重大的活動裡頭,學生的樂團都能夠在那裡做演出。」

高雄市副市長 許銘春:「希望透過音符來聯結我們高雄市所有的學生,也要透過旋律讓高雄跟世界,能夠聯結在一起。」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杜維浩:「我非常高興知道,高雄市所有的學校都有音樂教育,所以我很贊成你們,最後我要祝福今天的表演,一切順利成功。」

奇美管弦樂團首席指揮道岡直樹,指揮演奏「史特勞斯的拉黛斯基進行曲」,他一會兒指揮學生樂團,一會兒指揮觀眾拍手,將樂團與民眾融合在一起。

大仁國中國樂團學生 林同學:「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在這邊和這麼多音樂同好,一起表演這個音樂會,我非常的開心。」

中正國小國樂團學生 林同學:「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這種大型的活動,可以讓我們經驗更多,然後回憶也會更多更好。」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成立學生音樂團隊聯盟的構想,來自參訪日本松本市,未來高雄市將提供更多演出機會,讓學生樂團動聽的旋律,充滿城市中的各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