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拉貨潮 助威下半年蘋概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上季財報,數字優於預期,帶動科技業類股,淡季不淡,尤其今年下半年,計畫推出的iPhone8將大幅改款,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蘋概股仍是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產業鏈。

新款iPhone 8還沒上市,網傳規格超有亮點,2.5D玻璃機殼,搭配光學OIS雙鏡頭,還有3D掃描功能、無線快充,蘋果10周年效應下,外資普遍看好,今年iPhone 8 銷售闖出佳績。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I8如果大改款的情況之下,今年的銷售量應該很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當然第二個的話,幾個比較重要的新的功能,改變的相關受惠的廠商,應該會是市場上注目的一個焦點。」

iPhone新功能大改版,推升供應鏈廠商股價波段走高,外掛式觸控業者TPK(宸鴻)、GIS(業成),今天股價大漲,股王大立光、晶圓龍頭台積電,以及組裝廠,鴻海、緯創、和碩,營收效應,將陸續從第二季開始浮現。

法人指出,去年iPhone 7,下半年的備貨量,為7000到8000萬隻,今年iPhone 8,備貨量,可能達到1.1億支,有望超過iPhone 6的1億支,成為名副其實的「iPhone備貨王」。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上游的零組件的廠商,會先受惠,那第二個的話,所謂比較大的半導體晶片相關的,或者是下游的OEM廠,可能要到第三季,才會明顯的反應到營收上面。」

台股從年後,科技股出現強勢走升,也與外資圈看好有關。外界分析,今年iPhone8,備貨潮,將提早1至2個月,從3至4月份開始拉貨,有助供應鏈族群,第二季營運淡季不淡,而下半年蘋果新機的銷售成績表現,也決定台股,能否穩步站上萬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