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擴大臨檢 竹警局原鄉防堵毒品與山老鼠

新竹縣警察局11日在尖石鄉主要道路進出口,執行「封鄉掃毒」專案勤務。(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在線/綜合報導】新竹縣警察局11日執行「封鄉掃毒」專案勤務擴大臨檢,遏止毒品進入山區原鄉。警方在尖石鄉調度竹北、竹東分局等支援警力擴大臨檢,主要道路出入口設置路檢點,對進出尖石鄉車輛攔查過濾可疑人車。

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和尖石鄉長雲天寶共同宣示「反毒與反盜伐」決心,要確保原鄉部落安全純樸的生活環境。

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右)和尖石鄉長雲天寶(左)共同宣示「反毒與反盜伐」的決心。(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右)和尖石鄉長雲天寶(左)共同宣示「反毒與反盜伐」的決心。(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新竹縣橫山分局自去(2016)年9月份成立的「緝鼠小組」以來,於原鄉地區大力緝查盜伐山林的山老鼠,獲民眾支持。新竹縣警察局在2017年度將掃毒與打詐訂為政府治安兩大重點工作。該局統計去(105)年查獲毒品嫌犯1401人,橫山鄉和尖石鄉等原鄉部落都有查獲,也已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而尖石鄉查獲46人,占比率3.28  %,又其中原民犯罪占8人,僅占比率0.57  %,雖然不高,但尖石鄉長雲天寶對於毒品入侵原鄉表示不能容忍,尤其少數部落原民受毒品誘惑,做出破壞山林盜伐行為更是給部落蒙羞,希望警方持續宣導與查緝,讓毒品在原鄉絕跡。

近日寒流來襲,山區員警執勤備加辛苦,有熱心企業捐給各偏遠派出所蒸鍋,警察局也請分局發給員警暖暖包。新竹縣長邱鏡淳感謝警方強力勤務,並肯定去年警察局在原鄉部落結合教會舉辦多場宣導活動,以信仰力量務實深入部落,效應良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