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確診H5N6禽流感 宜花東設聯防檢疫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禽流感疫情擴大!月初首度發現花蓮幼鵝感染H5N6禽流感後,防檢局昨天又確診周圍三公里的養鴨場共3787隻鴨隻也感染H5N6及H5N2禽流感, 所幸在運送到宜蘭屠宰場後被及時攔截全數銷毀,沒有流到市面;防檢局已經在宜蘭、花蓮、台東執行區域聯防設立檢疫站。

消毒車在屠宰場來回消毒、清潔,一點都不敢馬虎,因為在國內首次出現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加上在中國有禽傳人的紀錄,也讓不少飼主很緊張。

就連家中飼養的雞隻死亡,也擔心是禽流感。

民眾 張先生:「這些雞都在這裡只有2隻、3隻而已,都是自己養的在家裡面玩的,都沒有出去外面跟別人混啊,所以應該...應該不會禽流感。」

花蓮玉里1隻死亡幼鵝檢出H5N6,已經對半徑3公里內禽場進行監測管制,但已經有一批鴨隻送往宜蘭,也確診H5N6以及H5N2亞型高病源性禽流感,防檢局立即對花蓮13家屠宰場進行防疫。

防疫所人員 官照晴:「針對這個地點半徑3公里內,利用空拍機拍攝,然後看有沒有一些可能一些小的養禽戶,假如有發現的話,那我們會再交給花蓮防治所,做後續的處理。」

防檢局已經在宜蘭、花蓮、台東執行區域聯防設立檢疫站,監測範圍從半徑3公里擴大到5公里,連續3個月確診未檢出禽流感病毒,才解除監控。飯店業者也強調,目前使用的鴨肉絕對嚴格把關,要民眾不要不用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