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雄國際馬拉松 2萬人世運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2017高雄國際馬拉松,週日清晨在世運主場館熱鬧登場,市長陳菊率隊鳴槍開跑;雖然氣溫偏低,2萬2000名選手依然精神抖擻,在寒風中衝刺,比賽結果,由肯亞籍選手包辦全程馬拉松的男女雙料冠軍。

槍聲響起,全程馬拉松選手 5893人率先起跑,接著是超半程馬拉松選手7914人緊追在後,墊後的是5公里休閒組,沿途有許多服務志工和學生團體在補給站為選手加油打氣。

路跑服務志工 賴先生:「領先群的選手,肯亞的,他們跑起來,哇!如魚得水,看起來很令人敬佩啊,那個速度。」

加油民眾 謝小姐:「高雄今天氣溫很低,然後看到很多跑者,有年紀比較長的,也有幼小的,滿佩服他們的精神跟這種熱血。」

今年參賽高手如雲,有308位選手來自日本、肯亞和美國等31個國家,其中有超酷媽媽推著嬰兒車、牽著寵物狗和穿著鋼鐵人裝參賽,市長陳菊一早也到現場。

高雄市長 陳菊:「祝福大家都能夠享受路跑這樣的一個美好的賽事,也突破極限,並且歡迎我們今天在場的好朋友。」

全程馬拉松比賽結果,肯亞籍選手包辦男女雙料冠軍,男子組冠軍是齊平賈貝(Chepngabit Noah Kipruto),成績是2小時13分18秒,可獲得新台幣 30萬元;女子組冠軍是卡阮谷(Karungu Jedidah Wanjiru),成績是2小時38分41秒,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