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元宵嚐美食 熱量高難消化須節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元宵節到來,彰化一家醫院,請來民眾一起滾元宵,元宵滾得圓圓的,代表大家團圓,藉由活動,營養師也提醒,元宵熱量高,又比較難消化,雖然好吃,還是要控制別過量。

活動主持人:「這一組真的不錯。」

元宵要滾的圓滾滾,可是有技巧,不只來回裹粉要均勻,大小也得適中勻稱,這是彰化一家醫院舉辦的,趣味滾元宵活動。

社區民眾:「一個一個圓圓的你看,團圓啊。」

社區民眾:「很好玩,而且大家團隊精神很好,大家分工合作。」

吃元宵是元宵節的習俗,藉由活動,營養師提醒民眾,元宵熱量高、又難消化,年紀大的患者,或是腸胃虛弱者,不適合多吃。

營養師 黃紹萱:「10顆湯圓再加上糖水,可能大概就快280大卡,糯米本身它比較容易有一些咀嚼,還有消化部分,一些比較障礙的部分,可能在食用的時候,可能還是要酌量。」

活動主持人:「肉包子打狗,猜一個俗語,有去無回(答對了)。」

元宵節的重頭戲就是猜燈謎送獎品,現場張燈結彩,燈籠滿掛,也讓平常嚴肅的醫院,在元宵佳節,多了一份歡樂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