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紡織人培育! 產官學攜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台灣紡織業一直將布局放在全球經貿;數位印花技術,已經成為目前紡織業追求的生產方式,不過相關人才缺口,卻高達數百位以上,勞動部與業界、校方今天宣誓,共同培育人才,讓台灣紡織業更有競爭優勢。

紡織數位印花技術委員會主席 葉寶鴻:「今天假如沒有數位化,今天要走到國外去,走到哪裡去都是沒有路,其實像台灣過去的歷史,告訴你我們台灣的紡織業本身就很厲害,就很強了,只差它沒有科技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 丁玉珍:「台灣科技紡織這個產業,在世界上一直以來非常有競爭力,但是要怎麼樣維持這個競爭的優勢,那人才的培訓就非常重要,台北科技大學一直一來對於這個紡織技術這個部分,它們有非常好的平台又有非常好的師資內容,那我們希望透過跟台北科技大學的合作,能夠來培訓以及培養我們的紡織科技的人才。」

為了替傳統紡織業注入新能量,北科大和勞動部攜手合作,開班培訓科技紡織產業人才,宣布未來預計要培育超過300位以上的科技紡織產業相關人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