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年:拒絕中共的存在 今日點擊(276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                       提要 
中國「讚賞」川普致習近平元宵節賀信
川普拜年:躲得過初一 躲不過十五?
洛德:「中共輸出」侵犯人權 威脅美國主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節目中現在看節目的朋友非常多,在世界各地都看石濤的節目。而我跟大家一直在解釋過,現在呢節目已經做到第11年了,我跟大家分析的是人的在過程中,他表現在時間的作用下他自然的概念。因為有朋友說,濤哥,你有時候眼睛看別的地方,就想看這邊說,那是不是有什麼提示板呢?什麼都沒有,聊天,說新聞,談人的生命,這就是我個人的一種風範。所以大家聽起來,我不會按照像做那新聞似的,你看兩眼眨不眨眼,說得挺親熱的,對面那大字這麼大。那很多像CBC這種加拿大的國家電視台,6、7塊提示板。我就跟朋友聊天,看的是鏡頭。聊天裡面呢有一些個人的自然的表態,就這麼點事。

但為什麼能夠講出來?我跟大家說過這意思,那中國人的文化,我學到的,中國人的文化是修煉的文化。修煉的文化提升境界之後,他懂得是人,對吧。運籌帷幄也好,身居茅廬而決勝於千里之外也好,他講的是,我才不管你表現什麼,你的表現就是心裡的想法,對不對。所以我知道你的心,我知道這個人的內在的心裡。他走到哪個層面,他就是哪個層面的自然表現,就這麼點事。

肖建華我們看到的消息當中呢,談到他呢就是他的成長的過程,換個角度講他的成事的過程,成功的過程跟江澤民幾乎同樣,非常有趣。1989六四他得到機會出賣學生,1989六四江澤民獲得權位,同樣是出賣的概念。1999年肖建華成立的是這個明天系,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2000年用了十幾年的時間,那明天系資產暴漲,以蛇吞大象的方式,以空殼公司的這種法律上的黑洞,但是實質為欺騙的手段,占據了大量的財產。江澤民在這個期間,叫悶聲發大財,對不對。活在下三路,讓中國人都活在下三路,就這麼回事。2017年結果明天系幹了,死了,絕對死了。江澤民大家也都看到,其實他死了,也代表了江澤民、曾慶紅會死去的。這種生命的本身,他的行走的過程,他代表的價值觀,跟整個大的氛圍是一樣的,不是他單一的。

我們看到最新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欣賞川普給習近平元宵節寫的賀信。川普成為總統之後,在他這段的時間裡面,大概接觸了十幾個,還是二十幾個國家的首腦,打電話。那川普跟澳大利亞的總理打電話,兩個人打起來了,川普還把電話給摔了。你記住他打起來把電話摔了,他都跟他打電話,就說這意思啦。對習近平,對中共體制當中的當政者,他一直保持沉默。一直到了大概過年的時候,他都沒發賀詞。結果到了大年初五的時候,是不是破五的時候,他女兒帶著自己的女兒,也就是川普的外孫女兒,到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出席了那個年會,中共的大使全程陪同。然後他的外孫女兒,大概唱了首中文歌,在推特一發,高興了。
 

中國「讚賞」特朗普致習近平元宵節賀信

川普跟那麼多人打電話,過年沒拜年,結果寫了封信,給今天主政者,共產黨的主政者。寫信不打電話,為什麼?人說可能怕川普不會說中文,可能是,不會說中文。大家在鄰里之間,在朋友之間碰觸朋友,碰觸朋友的時候,會特別生意場上,會有一些不流暢的事情,對不對。當大家無法面對面張嘴說話,提出相應的某種說法的時候,你怎麼辦?發個email,發個短信,不去通話。不通話什麼意思?兩個人之間有隔閡,我眼睛裡就這麼回事兒。川普在就任美國總統之後,
首次致信習近平,感謝對他任總理的祝賀;祝願中國人民元宵節快樂,雞年興旺。也贊同習近平共同推動,彙集兩國的建設性的中美關係,所以這是剛剛發生的事情。川普沒拜年,結果說了個元宵節,來彌補他的外交禮儀上的過失。

川普為什麼不打電話?英國的衛報說,川普上任3週,與習近平的聯繫方式,讓觀察人士認為,是進一步的晴雨表,顯示美中關係正在烏雲壓城。德國之聲寫這篇文章,用了中國人的說法啦,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講川普還是拜年了。文章裡講2月1日,川普的女兒代表自己,到了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祝賀中國的農曆新年。但在外界看來,川普本人的態度是最關鍵的。中美領導人通電話,看來是遙遙無期啦。在外交部回答相關問題時,談到說,習近平自川普當選以來,以通電話和致賀電的方式,交換了中美之間的關係,那雙方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和接觸。
 

特朗普拜年 躲得過初一 躲不過十五?

但發言人沒有回答,什麼時候能夠實現中美領導人通電話,這是個挺絕的。因為通電話,川普跟蔡英文通了電話,沒錯吧。有人說是這麼安排的,那麼安排的,是蔡英文這麼安排的,那麼安排的。我敢相信,作為中國駐美國的大使館,沒能安排成習近平跟川普中間通電話,他們在外交事宜上,是個重大的失誤,你信不信?你別看崔天凱在那,我是駐美大使,你放心吧,他無論住得多好的房子,因為這事他一定睡不著覺。他要能睡得著覺,當川普的女兒到了大使館,去祝賀新年的時候,他犯不上那樣,對不對。他要睡得著覺,川普寫了封這個元宵節的信,他犯不上說讚許。

文章講路透社引述了外交人士的報導說,中方擔心一旦習近平與川普通電話,可能會出現什麼問題,會令習近平和中國人民非常難堪。我以為這是放的風了,為什麼?你哥倆通電話,你悄木聲說就完了,對不對,第一個;第二個,川普最大的特點,不掩蓋。他不是希拉里、奧巴馬那樣的政客。他寫信也好,讓女兒去中國大使館也好,這是一個外交上的一種潤滑劑,不是他真實心裡的想法。所以換個角度來講,他是拒絕中國共產黨的存在,這是明確的表達。

同一時間洛德,曾經的美國的助理國務卿,主管亞太事務的,他直接提到中共輸出,侵犯人權,威脅了美國主權。洛德表示共產黨中國,不僅侵犯自己公民的權利,也把這種事情輸出到海外。它們從其他國家綁架中國公民,它們對在美國或其他地區的中國公民施壓,威脅要把他們的親屬押回中國。如果他們說錯了話,這其中包括學生,它們試圖對國際學術機構施加影響,在書展、 選美等場合下,進行審查制度。那這些事情就直接了當,對吧。維權律師,他的家屬的被打壓,失去了工作,那這是我們看到很多的。你再往前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整個是這叫連坐制的。
 

洛德 「中共輸出」侵犯人權 威脅美國主權

所以有一個德國之聲的特約作者僑居在德國,當他的家屬受到威脅的時候,他抨擊說消失了多年的連坐制度,為什麼又出現了。這是去年,大概前年說的。文章講所以我們感到,美國的主權受到威脅,這對美國不公平。它們所做的事情,包括推行反西方宣傳等,所有的事情,要求我們做出強烈的反應。我們要求美中關係是公平的,對等的,同時與北京保持良好的關係。道理就這麼簡單了,對吧。我覺得這是一個,就像當共產黨把自己的理論,放在紐約的曼哈頓的時代廣場,用錢買下那廣告牌去推行的時候,它以為可以影響了,被影響的其實是很多中國人了。但是它卻並不允許,像我們這樣的媒體可以進入北京去,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人說這是強力,這就是一個實力的表現。那沒錯了,一個動物對於人,它把人的行為,道德與慈悲當做軟弱。因為動物就是殺虐的,高級動物它的殺虐性就更強,物種不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