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高官密集調整 習王親信任中紀委要職 今日點擊(276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                        提要
紀檢高官密集調整 習王親信任中紀委要職
習近平:中國援外要用得其所 不要做冤大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個人的周圍的生活中,和個人生活的履歷中呢,其實20多年前就跟香港的朋友打交道。香港的朋友打交道,我香港我也去過,給我印象中就是香港非常的忙碌,香港人太勤奮了,勤奮得就讓人家搞不清楚,幹活兒啊、賺錢啊、付出啊、早晨喝早茶、中午喝午茶、下午喝下午茶、晚上有消夜,反正一天就是吃啊、幹活兒啊、吃啊、幹活兒啊、吃啊、幹活兒,非常的忙碌。其實我們當時在20多年前那個時候,或者再往前伸所謂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最一開始的時候,是香港人進來,八幾年到89六四之後,主要是香港人做橋梁。所以香港占據了當時的東莞、汕頭、汕尾、朝陽整個那一片,很多香港人在那兒過日子。找二奶也是在那兒,那一片找的,所以曾經開玩笑,說來自於全國各地的主要是,四川的、湖南的、哈爾濱的、大連的,那這些很多女孩子討生活,都跑到那邊去了。然後等周永康一掃黃打黑的時候,女孩子包著飛機往外跑,連那個,那時候叫信用社,那個大家開玩笑說,說那東莞的信用社連現金都沒了,因為它一過年掃黃打黑的就全跑了,馬上過十五,過完十五全回去了,要把地內損失地外補,把那個損失的錢找回來。

而那個時候的香港人,在東莞、汕頭、汕尾那邊,很多人安家了。我說的意思就是說,這事兒咱們不管啦,就是香港人非常勤奮。他勤奮的理由:一個香港的地域太狹小,這是沒錯的;而另外一個,但香港非常的開放,這在一國兩制之下,非常矛盾的東西在裡頭,非常矛盾的東西在裡頭。那香港非常開放本身,非常的自由本身,就造成了在競爭激烈的氛圍中,每一個香港人盡他可能勤奮勤勞付出,讓自己日子過得好,所以香港整個就變成了,在那麼狹小的地方,在東亞成為了一個世界級的金融中心、貨物交流中心,香港港非常發達,那貨物交流當然跟中國大陸有關啦。而相比之下大陸人,在一個管制的情況下,在一個黨的約束的情況下,大陸人想的是什麼?他沒有自由,所以他不能夠自己想幹嘛幹嘛,但是他有生活的需求,沒錯吧!他有生命的需求,他要養家糊口,他要吃飯,那幹嘛?不能明著去展現他的才智,只能暗地裡去偷、去拿、去騙、去搶。馬路上有搶的,辦公室裡面都是偷的,辦公室裡面應該都是騙的,工廠裡面都是偷的公司,因為他要生活,因為這是一個管制的社會。這個管制是高級動物的概念,把人天生視為被管理的動物,這就是滅絕人性的。
 

紀檢高官密集調整 習王親信任中紀委要職

在這個背景之下哪,我們在週末的時候看到一篇報導,紀檢高官密集調整,習近平、王岐山的親信哪,任中紀委要職。去年12月分以來,中紀委調整了至少13名紀委高層,包括北京、上海,以及四個直轄市的一把手全都換人了。所以這都是講的從去年12月分以來,其這裡是跟國家監察委員會相匹配,跟這個六中全會的說法相匹配,然後他的中紀委的調動,延伸到今年一月分,一月初,中紀委的七中全會召開。所以他,還是習近平把中紀委,作為他最終2012年十八大上台以來,最終清掃整個黨的官場體系的一個,最依賴的東西。那在今天的環境,過去都是共產黨延續的過程;在今天的環境中,就是共產黨死定的過程。財新網一月上旬,中紀委七中全會召開前後,中紀委監察部集中調兵遣將,不少重要崗位進行了調整。與2016年不同,2017年中紀委的變更,主要在省級的紀委書記層面,和中央紀委及監察部層面,中央紀委派駐各部門的紀檢署長略有調整。所以這是配套的,2016年8月分開始,大規模調整省級高官,把江澤民、曾慶紅的,在各省級的一把手全幹了,對吧!喀喀全削了。那一把手削完,在削的過程中,削了三回,進入了六中全會。六中全會之後,我們看到這個層面,對吧!

換了新的一把手,換完新的一把手之後,換新的省級的紀委書記,為什麼?削完腦袋了,砸身子,喀,大卸八塊,腦袋沒了,省委書記沒了,對不對?羅志軍沒了,對不對?黃興國沒了,然後哪新的紀委書記來了。腦袋沒了開始剁身子了,所以早就我跟大家說過,習近平能夠處理的當時,只是政治局委員,都到不了省部級高官;現在他到了省部級高官,砍完腦袋之後,開始處理那些副省長級的、副部級的、正局級的官。所以有集節目我說了,說兩高通告什麼的,那都瞎掰,兩高通告那些人就給自己找生路了,根本不是什麼習近平要幹嘛,王岐山要幹嘛,他根本搆不著他,話跟你說了,他搆不著他,就這麼回事。習近平、王岐山、 栗戰書,也不信那個兩高的人,什麼高等法院不法院的。所以高等法院大法官,說出了很有趣的話,對不對?周強先說了,廢除三權分立,然後跟他一塊開會大法官說了,川普這個有拗於司法獨立,這不就明挑嗎?

王岐山清理省級門戶的,紀委書記大換血。2016年10月分以來,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江蘇、安徽、河北、山東、河南、甘肅、山西、江西、內蒙古 雲南等15個省分的一把手全都調整了。細節不用說了,所以這是我剛才跟大家分析的,這就是為了2017年在下手的時候,大家能想到習近平、王岐山,對江澤民、曾慶紅家族下手,而省級的一把手被幹掉,然後省級的紀委書記,他們不管中央發生什麼,他們這個時候,就在習近平、王岐山對江澤民、曾慶紅下手的同時或者之前,對各省級官員、省常委、省的什麼我不知道都有什麼,就這一級的官員下手。2016年你們幹嘛了,2015年幹嘛了,你們要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對不對?他就幹一把。所以省級大員們,握有實權的大員們,在新的省紀委書記,這種監察督察下各自保命,這時候說的誰,江澤民死了,他說早該死了,廢了,把我也饒進去了,各管各的,他就各掃門前雪,他就顧不著上頭了。當他顧不著上頭了什麼意思?習近平下手對江澤民、曾慶紅整肅,讓各地方能夠安定下來,把自個的事搞清楚,他不就保持了全國的穩定嗎?事不大,就這麼點事!
 

習近平:中國援外要用得其所 不要做冤大頭

就在這個週末前習進平講了一番話,中國援外要用得其所,不要做冤大頭。這個就很有趣了,因為在我們看網上,過去幾年裡習近平出訪都是各處灑錢,所以網上對他的作法很不高興,很多朋友有不同的評論,結果現在習近平自己說這話。習近平日前召開深化改革小組,第三十二次會議,強調中國要優化援外戰略布局,改進援外資金和項目管理,改革援外管理體制的機制,提升對外援助的綜合效應。為什麼出現這種事情?我覺得是一個時間的概念。近年來對外國大灑金錢作風怨聲載道,特別是國內的多項民生福利,仍停留在第三世界水平。南華早報引用了中國智庫一位姓蘇的院長說,中國的援外需要用在刀口上,那要減少浪費。那今天習近平反過來反其道而行之,否定了他原來的作法,對吧!那今天提到了這種收緊的概念。我個人認為在他的時間的背景之下,就是在他權力不能夠真正掌控的時候,他連外交部都掌控不了,他連統戰部都掌控不了,國安部也掌控不了的時候,在他的過程中,他真正的所有的政策,所有的作法,集中在中南海的內部搏殺上。所以過去的時間裡,他在延續著曾經的作法,當他今天拿出這一番話的時候,說明中南海搏殺已經收關了,就這麼著了,那個錢也就不能再花了。也就是過去的政策不再延續了,我以為是因為這種情況,在時間走動的背景之下走到這一步,他就立刻改說法了,改作法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