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企業認養計畫 邀企業挺新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為了更有效的扶植台灣新創團隊,經濟部推動企業認養計畫,透過中大型認養企業與創業導師團的幫助,以大帶小的方式提攜新創團隊,目前已經促成了19個新創個案,未來這項計畫將持續推動。

近幾年,新創產業蓬勃發展,為了強化臺灣的新創環境與產業對接力度,經濟部舉辦企業認養計畫,中大型認養企業與創業導師團,透過自身的經驗提攜新創團隊。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 吳明機:「大帶小事實上是加速新創企業創新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秘訣。」

大聯大投資控股公司副董事長 曾國棟:「大部分的中小企業,其實它本來就是過去可能也是小企業,那麼成功了以後,事實上他也想盡一些社會責任,所以不代表說一定有非常大的交集,他才會去幫助他。」

自從2015年計畫推動後,已經邀請了70家大企業,並且促成19個新創個案,產值超過5000萬元。預計今年將擴大規模,邀請200多家資本額總計超過千億的認養企業,幫助新創團隊將商業模式轉為市場導向產品。除了資金投入是一大問題,企業主認為經驗的分享更加重要。

祥圃實業公司董事長 吳昆民:「我想認養不見得僅侷限在投資,包括經驗的分享,包括實際運作可能發生的避免的一些事情,或者說彼此腦力激盪,可以產生一些經驗,經驗是很重要的事情。」

新創團隊 David:「因為有眾多的企業導師,給我們非常多的創業經驗的一些分享,那因為導師們都是非常有經驗,都是一些有二、三十年以上,所以可以挪出在這幾個月,把他全部指導、教導給我們,那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非常有助益的。」

第三次舉辦的企業認養協作平台計畫,共有14 家認養企業、14位創業導師,以及17家新創團隊出席,新創團隊與中大型企業的合作,將共創另一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