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開學日天寒 警察局長送暖暖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雖然氣溫稍回暖,不過還是感覺寒氣逼人。過完寒假,今天(13日)是開學第一天,小學生們上學心情大多沒有受影響。在新竹縣還有警察人員,贈送暖暖包,讓小朋友暖身又暖心。

早晨七點半,小學生們穿著厚厚的外套快步走進校門。雖然太陽露出笑臉,十幾度的低溫,還是讓人冷得發抖。不過,許多學生還是用愉快心情,迎接開學日。

竹北市十興國小學生:「(會不會懶得起床啊什麼的) 不會啊,很興奮。(為什麼很興奮) 因為在家也很無聊。」

竹北市十興國小學生:「很開心可以見到同學了。」

寒冷的開學日,為了避免學生耍賴不上學,家長也各自有一套防範措施。

學生家長 詹小姐:「早一些叫他,他就會早一點起來,對多叫幾次這樣。」

學生家長 潘先生:「放一些小朋友喜歡聽的音樂,或者是打開電視他喜歡看的頻道,然後用聲音來叫他起床這樣。」

員警們也提早到學校協助維護安全。新竹縣警察局長還親自來到校門口 ,一一遞送暖暖包,讓學生覺得很窩心。

竹北市十興國小學生:「(收到這個暖暖包感覺怎麼樣?)很開心。」

竹北市十興國小學生:「很開心,因為收到暖暖包在冬天很溫暖。」

新竹縣警察局長 溫枝發:「這幾天天氣非常的酷寒,所以早上我們帶來了暖暖包,來跟小朋友加油打氣,希望他在新的學期裡面,能夠學習更快樂。」

天氣寒冷,只要家長和學校多用心,學生還是能夠帶著好心情上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