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紡織人才缺 產官學攜手培育新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數位印花技術,成為目前紡織業追求的生產模式,不過這塊人才缺口,卻高達數百位以上,勞動部、業界與校方決定攜手合作,開辦人才培訓據點,為台灣紡織產業,注入新能量。

將墨滴迅速噴灑在材料上,這就是數位印花技術,已經成為紡織業追求的生產方式,不過大量的人才缺口成為目前一大問題,勞動部、業界與校方,決定攜手合作,開辦科技紡織產業技術人才培訓據點,為台灣傳統產業注入新能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 丁玉珍:「台灣科技紡織這個產業,在世界上一直以來非常有競爭力,但是要怎麼樣維持這個競爭的優勢,那人才的培訓就非常重要,希望透過跟台北科技大學的合作,能夠來培訓以及培養我們的紡織科技的人才。」

比起傳統網板印花,數位印花技術的優勢包括打樣快、顏色變化多、生產時用水量少、汙染性低等特性,國際品牌快時尚設計中心,就是以數位印花技術做為核心,台灣紡織業要想在國際上站穩腳跟,數位與紡織的結合成關鍵。

紡織數位印花技術委員會主席 葉寶鴻:「今天假如沒有數位化,今天要走到國外去,走到哪裡去都是沒有路,其實像台灣過去的歷史,告訴你我們台灣的紡織業本身就很厲害,就很強了,只差它沒有科技化。」

紡織數位印花的生產大多來自東南亞與韓國,為了維持台灣在紡織產業的競爭力,勞動部與北科大預計培育超過300位以上的科技紡織產業相關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