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釀33死 卅年來傷亡最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昨天晚間9點12分,國道5號接國道3號轉彎處,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事故,第一時間就造成32人死亡,12人受傷的慘況。相關單位連夜搶救後,今天上午仍有一名傷者傷重不治,讓整起事故罹難人數來到33人。罹難者家屬今天強烈質疑,是否因為車體太老舊,加上司機長途開車過度疲勞,才會導致意外發生,要求相關單位,查明真相。

國道五號昨晚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死11傷的慘劇,這是30年來,台灣發生最嚴重的遊覽車事故。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北市第二殯儀館,向罹難者家屬致哀。

無法接受家人開心出遊,卻不能平安回家,罹難者家屬質疑,遊覽車體太過老舊以及司機是否長途開車過勞,是導致悲劇發生的原因。

罹難者家屬:「車體那老舊的車也不能用啊對不對,那麼老的車還在用,然後只配一個司機從早開到晚,那又疲勞駕駛,這樣怎麼可以。」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魯孝亞:「新北市的檢察官跟台北市的檢察官,在現場有找到這個駕駛人員的行車記錄器,確實在整個行車記錄器的顯示時間跟休息還有駕車,並沒有違反運管法的連續駕車十小時,同時在中間,駕駛人員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表示,究竟這起事故是車輛問題,還是駕駛疏失,一切都要等檢方的行車報告出來。肇事的友力通運遊覽車,確定將遭撤銷營業執照,而承辦一日遊行程的蝶戀花旅行社則是相當低調,取消今明兩天的全部行程,並發聲明表示,會配合檢警單位的調查,也將接受勞檢處的全面勞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連16天班過勞肇事?駕駛女批旅行社說謊 
遊覽車慘重傷亡 國際媒體即時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