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慘重傷亡 國際媒體即時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遊覽車重大翻覆意外,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BBC、美聯社、阿里郎電視台等國際媒體也都大幅關注,做出即時報導。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至少32人死亡,12人受傷在搭載觀光客的遊覽車翻覆之後,發生在國道上位於台灣的首都台北。」

台灣發生重大遊覽車翻車事故,最愛來台旅遊國家之一的韓國媒體第一時間就跟進報導。其他許多外媒、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BBC、美聯社均有報導,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更指出,台灣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但也有人批評,安全標準需要改善。

另外,包括 路透社與《華郵》等媒體的報導中提到,台灣的遊覽車意外「並不罕見」,去年才發生陸客團火燒車事故,車上26人全數罹難。國際間對台灣旅遊安全的信心,已經受到影響。

去年一月,日本輕井澤也曾發生過類似的觀光巴士翻車意外,導致14人死亡27人受傷,警方事後調查發現,除了聘用經驗不足的新手巴士駕駛,車上乘客大多沒繫安全帶,加上夜間行車,多數乘客處於放鬆的休息狀態,一旦發生意外,在沒有安全帶防護的情況下,傷亡慘重,而這次發生的蝶戀花旅行團一日遊翻車事故,與輕井澤翻車如出一轍,也讓台灣的旅遊安全,再亮紅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