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未繫安全帶 死亡風險高出14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賞櫻團昨晚發生嚴重翻車事故,造成33人死亡,警方分析遊覽車上的記錄器,確認當時車速超速了20公里,在時速60公里的情況下翻覆,傷亡如此慘重,外界也認為,可能和全車未繫安全帶所致,事實上,依據現行道路法規,並沒有全車需繫安全帶的規定。現在公路總局也將對相關規定進行檢討。

國道5號接國道3號13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造成數十人死亡,事後調查,車上乘客大多沒有繫安全帶。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就在臉書上感歎。

台灣人很奇怪,在平面道路開車與乘車,知道綁安全帶(前座至少都會),但在高速公路上坐遊覽車,卻都不會,這是什麼神邏輯?高速公路速度更快,發生碰撞危險更高,司機與導遊卻都不管,大家也都沒危機意識。

美國ABC新聞:「你可以看到,兩個繫上安全帶的小孩,他們依然安全的待在車廂內。而沒有繫安全帶的孩子們,被拋出車外,遭到嚴重撞擊。」

事實上,國外早有研究,時速80公里的情況下出車禍,撞擊力道相當於從8層高樓掉落。搭乘巴士不繫安全帶,立即死亡的風險,比繫了安全帶,高出14倍。

客運司機 鄭先生:「我們也不可能每一個都去檢查,一般的話都是,就是旅客他們自己本身的意願,我們只是說告知一下這樣子」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大客車只有與駕駛併列的座椅、前後車門及安全門第一排座位與最末排中間面向走道座位、前方未設座椅的前向座位須繫安全帶,沒有全車需繫安全帶的規定。目前,強制小客車全車繫安全帶已行之有年。在發生這樣的不幸以後,公路總局表示,將重新檢討大客車是否分車種、路段,要求乘客全面繫安全帶的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連16天班過勞肇事?駕駛女批旅行社說謊 
遊覽車慘重傷亡 國際媒體即時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