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兩學生白血病去世 疑因裝修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去年底,河南南陽市南都實驗中學連續兩名學生突發急性白血病去世,很多學生也出現各種身體不適的症狀,家長質疑校舍剛完工就投入使用,裝潢材料污染,損害了學生健康,但遭到校方否認。2月13號,有學生家長到學校討說法遭到毆打。

2016年11月到12月,南都實驗中學一個多月內,兩名高二年級學生苗欣和王華梁突發急性白血病去世,很多學生也出現頭痛、頭暈、流鼻血等症狀,對於家長的質疑,校方稱,空氣質量經檢測都合格,兩名去世的學生都有罹患其他疾病的記錄。但去世學生的家長則否認孩子曾患其他疾病,13號苗欣的家長到學校討說法遭到毆打,現場的記者也被施暴,攝像機被搶奪。

南陽市民李先生:「因為我以前在那兒上過學,很多是這樣的,我也是這樣懷疑的,我想的是居然能爆出來,可能就是真的吧。(校方否認)這個肯定不相信啊,鬼才相信嘛,家長肯定會去,再去找啊。」

據了解,該校教學樓、辦公樓、宿舍樓等沒有進行竣工驗收,就違法投入使用。校園裏充斥著塑膠跑道和裝修材料散發出來的味道。而調研顯示,房屋裝修半年內入住,容易誘發白血病。

南陽市民楊先生:「學校新的,前幾年蓋的,才起來兩年,裝修完之後就開學了,多少都應該會有一點(裝修污染)。」

14號該校拒絕媒體採訪。

南都實驗中學:「不好意思啊,謝謝。」

公開資料顯示,南都實驗中學成立於2015年5月,隸屬於南都教育集團,總部位於河南省南陽市鴨河工區。集團旗下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全部在校師生8000餘人,教職工426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