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掌握 柯文哲:北市將與交通部建立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昨晚(13日)發生國道遊覽車翻車意外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今天早上行程,前往台北第二殯儀館向罹難者致哀,並表示市府會協助家屬的善後問題,也將針對這次事件做檢討,未來會朝建立旅客名單系統進行。

昨晚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後,今早在第二殯儀館搭起了罹難者靈堂,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今天早上的行程,前往第二殯儀館向罹難者致哀,隨後也前往家屬休息區慰問罹難者家屬,柯文哲表示,市府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有設一個類似那種家屬的服務中心,我們有派,各個單位有派駐人在這裡,所以家屬有需要就可以在這個地方處理。」

意外事件發生後,卻沒辦法聯繫旅行社負責人,針對這一事件,柯文哲表示觀傳局會與交通部觀光局聯繫,建立一套旅客名單系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何確保每一次這種遊覽車的出遊的名單可以掌握,所以我們觀傳局會跟交通部觀光局再去討論看怎麼建立這個系統。」

另外,關於翻車意外的責任釐清與後續賠償事宜,柯文哲表示,一切要等鑑定結果出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我們是已經請法務局的消保官,有先跟家屬接觸,因為現在還在鑑定事故的責任,所以我想等科學的鑑定結果出來以後,確定這個責任歸屬,才有辦法去處理賠償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每次事故都會有檢討報告,北市府也有完善分工,昨天事故發生後,副市長鄧家基到第一線現場指揮搶救作業,柯文哲本人則待在災害應變中心,通訊、急救甚至遺體運送至殯儀館,北市都在第一時間做妥善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