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雞起舞 南投展出各式雞造型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為迎接雞年的到來,南投文化資產學會以「文」雞起舞為主題, 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雞年生肖特展」,內容包含平面、立體工藝媒材、收藏及文物品等,作品豐富多元。

天然成形的木頭,刻成母雞孵出一窩蛋,各式各樣的木雕、竹編、銅器、還有胖嘟嘟的琉璃雞,顏色形狀各異,雞造型栩栩如生,非常好看,吸引許多民眾來觀賞。

南投竹藝學會理事長 蘇保宏:「我們有金屬、有木雕、有漆藝、然後還有藍染、還有稻草編,所以這一次很豐富,尤其是以年味特別重的雞年生肖,最主要是讓群眾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這個展覽是由文資學會裡面的成員,他們就跟雞有關的產業,把它來一個大趕集,會員細心的收集之下,竟然也可以展出這麼多,而且這麼豐盛的展品。」

今年是雞的生肖年,雞在台灣民間傳統意象中,有勤奮、進取與守本分的視覺意涵,表現台灣人踏實的生命力。

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理事長 梁志忠:「每天早上,天剛亮的時候,牠就會雞鳴不已,風雨如晦,雞鳴不已,就是說牠非常守信用。」

現場用稻草人、雞寮做成農村意象,回味古早農村生活型態,搭配會員精心創作或典藏的150餘件作品,雞年味道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