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中帶鷹腳步緩和 葉倫釋出升息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聯準會主席葉倫釋出升息訊號,但未透露明確升息的時間與次數。她鴿中帶鷹、緩和升息的腳步,讓台港股市,都雙雙,創下今年新高。

葉倫表示,如果延遲升息,可能會導致美聯儲決策跟不上經濟形勢,最終觸發更快加息,而引起經濟衰退。

美聯儲主席葉倫:「在接下來的(美聯儲)會議上,委員會將評估就業率和通脹水平是否依然符合預期,屆時將很可能進一步適當調整聯邦基金利率。」

不過,葉倫並沒有說明美聯儲是否將如去年年底所預計的,在今年完成三次加息,也沒有指出今年的首次加息,究竟是在三月份還是六月份的會議上宣布。葉倫表示,總統川普推動財政或其他經濟政策的轉變,將可能影響經濟前景,但有關轉變和影響暫時仍不清楚。

這是川普就任總統以來,葉倫首次面對國會聽證。川普政府已決定推出削減金融管制及減稅等政策來提振美國經濟。同時,基建支出的增加以及可能出臺的新進口關稅,也都可能提升始終沒能達到2%目標的通脹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