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為學童打飯 推午餐新政4章1Q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為落實「食安五環」,農委會將於今年(2017年)9月全面推動「四章一Q」政策,目前全台有6縣市試辦,用「四章一Q」食材供應學校午餐。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新竹市三民國小視察,幫學生打菜也陪學生共進午餐。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可以嗎?那青菜要多一點嗎? 你好厲害,青菜多一點。」

穿著圍裙、口罩和帽子,彎腰幫小朋友打飯菜的,正是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到第一線了解學生的營養午餐,是否符合「四章一Q」的食材。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我們的目標是希望9月,全國22縣市都能夠同步啟動,那當然我們後續農糧署,要跟各地方政府,跟所有的這個團膳業者,有更多方的溝通,所以這個部分算是今年的一個啟動。 」

目前全台有6個縣市試辦,採用「四章一Q」食材供應學校午餐,也就是採用具有CAS優良農產品、CAS有機農產品、GAP吉園圃安全蔬果、TAP產銷履歷等四標章,以及QR Code追溯系統的國產生鮮食材。

新竹市三民國小校長 陳智龍:「未來四章一Q政策推行之後,那廠商一定要提供相當的不管是生鮮,或是肉類甚至於水果方面的一個來源一個證明,那這個部分我想我們學校會落實,在所謂的稽查或者檢驗這個部分。」

看學生們一口接一口,吃的津津有味,市長認為新竹市的食材來源是否充足,如何真正落實,還有不確定因素。

新竹市長 林智堅:「在我們推動的過程當中,面臨的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這樣「四章一Q」的食材貨源的穩定性,可能是我們未來最需要農委會給我們協助的。」

為落實「四章一Q」讓學生吃的更安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期盼中央協助穩定的食材供應,並輔導農民就地取得生產履歷追溯(QRcode)或標章認證,讓「四章一Q」政策推展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