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傑辦親子音樂會 弦樂管樂大PK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應嘉義市文化局邀請,將在3月12日舉辦一場親子音樂會,要用一種有趣的方式,讓大小朋友了解西洋樂器中的管樂和弦樂,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樂器。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擅長用有趣方式演奏樂曲,當大提琴從四根拆成三根、兩根,甚至只剩一根時,竟然還能順利演奏,現場觀眾嘖嘖稱奇!

大提琴家 張正傑:「我一條弦要一條弦被拔掉,那管樂器的時候,是一節一節被拔掉,然後我們還要繼續(PK),看誰還能吹得下去。用這樣子很幽默、然後有戲劇性,有一點帶有一些趣味性、競爭性的時候,耶咦!小朋友就很認真、他們就很仔細的聽。」

以活潑有趣的演出方式,將古典音樂變簡單,可讓大小朋友輕鬆、快樂的認識管弦樂。

民眾 楊女士:「我的小孩子也是在管樂班,所以我會希望說他們來參加這個活動,然後他們了解到說管樂跟弦樂之間的大差異。」

嘉義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 陳雍杰:「弦樂PK管樂,就是這兩種樂器到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那相信這是張老師會帶來給我們一個非常精采的演出。」

張正傑表示,這次將邀請許多音樂家共襄盛舉,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表演方式,讓親子一起享受充滿趣味的音樂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