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6禽流感延燒 農委會宣布禁宰活禽1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注。為了防堵H5N6禽流感,農委會宣布,從明天(17日)凌晨開始,全台禁止宰殺、運送活禽一個禮拜。由於H5N6在中國曾經導致人類感染並死亡,而台灣目前已經爆發多起家禽感染案例,擔心台灣也發生禽傳人,因此,農委會希望在禁宰這段時間內,能全面控制病毒繼續擴散。

本月初在花蓮首次驗出H5N6禽流感病毒,不到兩個星期,相繼在全台五縣市發現疫情,農委會決定,在一週之內禁止移動、宰殺活禽。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我們從2月17號凌晨開始,到2月24號,總共7天,我們禁止全國的家禽,禁止移動,做移動管制,屠宰的部分,休宰7天。」

農委會表示,目前白肉雞沒有傳出疫情,不在禁宰範圍之內,另外在冷凍庫存的部分,白肉雞、土雞、還有火雞,分別只能維持兩到三天的消費需求量。因此禁宰一週勢必影響禽肉市場。

農委會畜牧處長 李春進:「肉的取代事實上禽肉跟豬肉,也都有替代性很高,我們也有請台糖在豬肉供應上,也能隨時應市場需要來提供,所以總結在食肉部分,是會有不方便,會有少許影響。」

H5N6疫情不斷傳出,從昨天到現在,就增加4起,包括嘉義朴子的烏骨雞養雞場、嘉義東石鄉被丟棄的家禽屍體、還有雲林口湖鄉土雞場,以及台南官田水雉園小水鴨死亡,都確定是H5N6病毒。累計全台總共9起案例。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目前是還沒有很有效的禽傳人,可是如果在流行的過程當中,發生一些重組,就有可能再進一步成為有效禽傳人,我們綜合評估,是一個中度的風險,僅略低於H7N9。」

目前人類感染H5N6,只有在中國發生17個病例,但死亡率極高,其中8成都是養禽業者。農委會祭出禁宰,就是要在病毒全面擴散之前,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