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快遞上看5百億 台推社區經濟搶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動動手指點餐,就有專人將餐點送上門,近年來不少美食快遞業者,進軍台灣市場,台灣業者也組成台灣隊,將美食結合物流,推出合法的外送點餐服務,以社區經濟為出發點,進一步打造社區專屬的生態鏈。

解說員:「微糖和無糖,那我要喝無糖的,按確定,那我的冰量,那我就是我要去冰,它這裡也可以幫你做到去冰。」

動動手指,專人騎車將餐點送上門,這是近年流行的美食快遞,在互聯網潮流的催生下,O2O改變原有的消費型態,不少業者看好未來發展,把餐飲結合物流,推動社區經濟。

科技公司董事長 蔡祈岩:「不管他現在的電子商務,或甚麼大部分都講幾個小時送到,可是事實上我們社區生活裡面,常常需要一個小時內可以送到的東西,那這個是一個很大的缺口,我們希望把這個缺口建立起來。」

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秘書長 鍾榮欽:「把餐廳的這個美食,直接利用便捷的生活物流,直接幫你送到千家萬戶的辦公室,或者是這個家裡,我認為這是一大的一個躍進。」

在台灣,餐飲商機超過4500億元,其中外賣占250億元,透過APP外送僅有5%,儘管滲透率低,但未來年產值有望達500億元,吸引相關業者進駐,包括來自德國的foodpanda 空腹熊貓,2012年落腳台灣,目前全台有600間餐廳提供O2O服務;2014年,來自香港的GoGoVan進軍台灣,以24小時運作的機車快遞為主,也是台灣第一個合法的物流媒合平台;去年11月,正式在台推出的UberEATS,延續共享經濟概念,但是否合法,仍受關注。

快遞公司董事長 李孟宗:「機車快遞他如果要合法的話,他必需要在那個貨運公司底下。創新也一定要合法,不是創新就可以非法,這是我們一直在強調的。」

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秘書長 鍾榮欽:「過去的物流都是企業對企業,現在已經企業走到千家萬戶,那利用這樣子電子商務的平台,結合這個摩托車隊,我覺得認為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

迎接虛實整合時代,台灣相關產業跨領域投入美食快遞行列,組成台灣隊,以社區經濟為出發點,進一步打造社區專屬的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