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二代接班趨勢 許添財:女力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李在鎔的大妹,李富真,有可能扛下三星的大位,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就指出,全世界女力崛起,顯見男性已不是接班人首選,女性也能在家族事業獨當一面。

商發院,從去年開始,規劃課程,培養企業二代接班人才,邀請知名企業大老授課,週五舉行第三屆課程始業式,特別的是,參加學員中,男女比例,首度達到1:1,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說,這代表女力崛起。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許添財:「那我有發現說,這個成功了,為什麼?因為過去(男女比例)是12比3,14比2,這次是7比7,我說男生女生的百分比,所以女性要當這個領導, 要當企業的CEO也好,已經看到說她們願意來學,那就是成功的開始。」

許添財表示,台灣過去活在製造業經濟起飛榮景,然而製造業觸頂,加上服務業長期落後國際腳步,中小企業成長困難、大企業接班困厄,急需良好的二代企業家,無縫接軌。曾經參加的二代企業家們,也分享經驗。

天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 李振筳:「因為你認識,擁有優秀的習慣的話,你身旁的人就會靠近你。」

台灣氣立公司總經理室特助 游博勳:「不管是在未來的IOT技術啊,股權的規劃,企業永續發展,這位對各位學員都是滿好的一個正面學習機會。」

商發院表示,第三屆「基業長青創二代」課程,將分別由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華泰名品城副董事長陳烔福親自指導,藉由參加高階領導人的日常管理活動,讓年輕一代企業接班人,能夠汲取管理智慧與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