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將駐AIT?楊甦棣證實確有此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好,那麼川普時代,台美關係,目前狀況如何?外傳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落成後,美國將派陸戰隊駐守,AIT前台北處長楊甦棣證實,確實有此事。這是否意味的外交突破?以及象徵美國愈來愈看重台美關係?帶您來瞭解。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內湖新館預計將在今年年中完工,AIT前台北處長楊甦棣15日在美國華府表示,落成啟用後,美方將派陸戰隊駐守負責安全維護。

外交部長 李大維:「依據國際的相關法律,美國有權利在他內湖的新館舍,就他的安全的人力及配置,來做一個決定,那我們的政府當然也會盡量的來配合。」

這是否意味的外交突破?以及象徵美國愈來愈看重台美關係?

外交部長 李大維:「我想這個詮釋就留給學者專家,那為什麼做這樣一個決定,請大家去問AIT的發言人。」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如果真的有海軍陸戰隊進駐的話,主要還是以維護使館的安全為主,並不大到所謂駐軍的一個層次,但是我想它的象徵意義是很大的,也就是台美關係之間的一個提升,而且確保的是一個比較長期的穩定的,而且是一個進展當中的美台關係。」

AIT前台北處長司徒文17日也表示確有此事,強調這是美國對駐外人員的維安慣例,稱為「部隊」太過誇大,應是「小的守衛隊」(small guard force),司徒文認為,重要的是美國投入大筆金錢建造新駐台大樓,顯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